close

 

  八點十分,哀鳳中的吉他聲告訴我該是為生活打拼的時候了。

一如往常,跟冷空氣搏鬥,讓棉被成為英雄漫畫中的披風,只是沒有三角內褲外穿,頂著星期天剪好的頭髮刷完牙洗完臉,電燙夾告訴我記得把它的插頭拔掉,不然老爸又要碎念了... 換上Van的制服,有自信地走出門,今天我也是吧台手!

 

  254轉捷運,這樣的坐法是我認為從家裡能最快到內湖的方式,但麻煩的是這時段總是人潮洶湧... 我喜歡邊搭車,邊讀著教會發的書籍、接著沉思、觀察別人不易發覺的細小事物,不一會兒就抵達西湖站,早上我喜歡從洲子街走到我們的咖啡店,因為那裡人最少,唱歌也不容易被聽到,這不是小確幸,是幸福中的幸福,讓我能經歷耶穌的慈愛和憐憫。

 

  入帳號,代表打卡完成,店內首先我會做的事就是:

1.打開半自動咖啡機和它的電燈

2.冰櫃的電燈

3.扭乾前一天泡的抹布 

4.切檸檬、裝進水壺

5.確認今天精選濃湯

6.拖地

7.確認冰箱中的飲料夠不夠

8.把香蕉蛋糕和布朗尼從冰箱放到展示櫃

9.打開電燈、MOD投影機、風扇、鐵門

 

  內人潮最多的時候是接近12點的時段,但是星期一通常不多人,今天很特別,人比平常星期一多了些。

韓國人寶京是店內的吉祥物,大家都很喜歡她,她很努力,人也很和善,她問我說:「今天誰站吧台?」(店長為了訓練我,所以上禮拜幾乎都是我在站)

我說:「都可以...」(其實今天有點想偷懶,下午再站比較輕鬆)

但她說:「你站你站!」(=..=偶爾讓我休息一下,不然動作太慢會被店長嗆爆呀!)最後還是站了,雖然今天中午真的蠻多人的,包括我、店長Eric、寶京、小G共四人,hold全場綽綽有餘。

而下午有許多喝下午茶的客人,點的拿鐵、榛果拿鐵、香草拿鐵、卡布奇諾,沒問題!拿鐵我都拉葉子,卡布我就拉愛心。

現在已經練到打出來的奶泡細到不用用湯匙刮,店長還很看得起我的在下班前請教我怎麼打出這種牛奶泡,其實我跟他學了很多比咖啡還寶貴的經驗,但不可否認的我現在拉花比他強XD(希望他沒有看到這篇文章)也由於我現在比他強,他說:「接下來一個禮拜不準我站吧台,他決定要超越我!」

他這麼說我還蠻開心的,表示我把拉花練得很成功,不過咖啡的世界一定還不止如此,最近要再去找書了!

 

 

V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